Monday, June 13, 2016

::: 诗之三 :::


你认定你是真理,
理据无需修理;
你相信你是全能者,
他人必须是你的跟从者;
你驳斥异见,
坚持己见;
所以人把你称作皇帝,
不是贤主,
而是暴君。

你只活在自己的世界里,
所有人都得臣服于你。
你要地球为你而转,
犹如星辰绕着太阳奉承它。
只要有人质问你的权利,
你会毫不顾忌地铲除,
不只    
还会试图令他难以翻身,
以彰显有权威的你。

我曾跪在神前求,
求给你应有的报应。
岂料   
祂却说不是不报,
只是时候未到。
我再向上苍祈求,
求祂遏制你的霸道。
怎料   
祂却说不是不制,
只是我将来会知。

你只是我的过往云烟;
    不是我生命绊脚石;
    而是我脚下的粪土。

所以你绝对没有权利玷污我的生命,
更没有能力主宰我的周围,
因为你越努力,
只会显得你的幼稚。

好好做你小盒子世界的主人,
不要自以为你是宇宙的主宰。
自大的夜郎,
会有夷平的一天。
你忘掉也好,
最好你记得,
你遭毁灭的导因皆因你
咎由自取。

你只是宇宙里的一颗小飞尘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